從一開始知道有華碩的面試後,就一直呈現緊張的狀態,畢竟人家可是大大大公司呢

除了聽說員工的起薪不高外,員工每個人都操得要死要活的,但卻還很多人趨之若騖(我也是其中的那一隻騖~呵呵呵)

早上九點就開始進行筆試的作業,在一個會議室裡塞了各部門需要面試的人材,每個人拿到的試題都不一樣

我的試題是邏輯測驗,是一般線上會玩的那種看圖形選下一個圖形會是什麼樣的那一種。

人家限時是二十分鐘,當人資問寫好了沒時,我還以為時間還有剩還在慢慢分析,還好他有多給我一些時間

待測驗完,寫好妳的個人資料後,就等待另一個人資來帶領至下一關,在等待的過程中,無聊到把手寫的履歷再重新看過一次

突然間停頓在某一個地方。為什麼我的出生是西元1981年,而大學起迄期間是1988~1992。(有沒有發現什麼錯呀!?)

這個錯誤好里家加在是在被叫去面試前發現的,媽呀!七歲我已經上大學了十一歲就畢業了(我是神童嗎?錯!我只是把民國搞成西元的大白痴)

等了一會兒,正要進行神遊當下,人資來了把我帶至他們的員工餐廳(有點像地下美食街,只是沒那麼多美食櫃的美食街)

有一個長相甜美,身材瘦小的女生來跟我面試,先是叫我自我介紹(媽呀!幾百年沒自我介紹這個鬼東西了,講出來的東西都二二落落的)

超緊張的啦!媽呀!講話打結就算了,還超沒條理性的。想到什麼就講,我自已都不知在說什麼了!我想她聽得懂才有鬼

問了在誠品最大的收獲,覺得學得最多的是什麼??最大的挫折是什麼??還有覺得自已有什麼專才,可以舉出三項來??

這幾題是她在問時我有小小地不知如何是好。尤其有的三項專才(當下心裡想著,很會訂購下午茶、很會團購、很會吃算不算專才呀!)

這一關的面試就讓我有挫折感,除了本身緊張及不順暢之外,沒有很清晰的回答問題就一整個很orz了

接下來是部門主管的面試,當我一見到即接要面試我的女生時,第一印象是好年輕喔!且裝扮飛遜,

十指粉色beling belin的水晶指甲,兩耳大大亮亮的耳環講話落個幾句abc,穿著運動風格的類似abc女生,一整個超年輕的

一開始也是要求我先來一段自我介紹,有了前一人資的面試後,比較算有條理性地開始講了。從大學主修的科系一直到誠品的工作職務

我講我的,她打她的電腦,當我停頓沒聲音時她才會再轉過頭來看著我,眼神視意要我繼續講

要我一直說,說真的我也不知該什麼好,後來他問我大學物流學習是的什麼??物流的英文是什麼??(logistics或者是supply chain)

媽呀!突然落這個英文,且這兩個英文單字我好陌生呀!只好打蛇隨上棍,回了logistics

然候開始說,她這個部門其實比較像是supply  chain。劈哩叭哩說了整個部門的架構(我想這是她話最多的時候了)

她讓我比較不舒服的是,一開始問了我家有多少兄弟姐妹??姐姐都結婚了嗎?都住淡水的嗎??爸媽是作什麼的呀!?

有沒有男朋友??交往多久了??跟男友感情穩不穩定呀??(這時覺得這個問題跟工作會有關連嗎?所以回問她為什麼要問這個)

她認為感情穩定了是不是之後就馬上會考慮結婚的事呀!?那會造成她部門的困擾之類的等等,講完馬上問

有沒有結婚的打算呀!??我回:在工作沒有穩定的狀態下,不會考慮,至少二、三年之後才會考慮吧!(這時心裡沒了緊張感了只有不太高興感)

又開始問那男友幾歲了呀??什麼星座的呀??(我在一坐下時她就問了我的星座了,她是很怕別人馬上結婚嗎?當下我真的覺得我不是來面試的我是來算命的)

問我愛不愛哭??有沒有在公司哭呀?會不會常常為了感情的事而哭的??我回:不會愛哭,沒有哭過,當情緒有不對的地方會先去別的地方冷靜再回到位子上

又問會不會討厭跟女生相處?說她其實覺得女生真的是很難相處的!叭啦叭啦叭啦…………讓我不知是順還是不順。

我總覺得是她認為我應該不會入選了,所以才會這麼愛聊不聊地跟我說一些無關工作的事情。唉~總而言之,就當作是一個經驗嘍!!

從接到面試電話後就不再看104,不是因為有自信一定會過,而已接到要面試後就一直存在的壓力感。(畢竟是一陣子沒有面對interview了)

如今面試已結束了,我想我要更認真來看104嘍!!加油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ng mou 的頭像
    wang mou

    o(≧o≦)o mou y(≧▽≦)y

    wang m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